5G手机什么时候上市?5G手机怎么换号码?!
时间:2020-11-27 08:32:38 来源:互联网 阅读:-
本文摘要:按照中国移动5G网络商用规划,2019年便将进行友好用户测试,2020年正式商用。这也意味着中国移动或将在2020年前便会将3G网络全部退网。
5G手机什么时候上市?5G手机怎么换号码?

按照中国移动5G网络商用规划,2019年便将进行友好用户测试,2020年正式商用。这也意味着中国移动或将在2020年前便会将3G网络全部退网。

清频退网已成行业大势

放眼全球电信运营商市场,2G、3G网络退网早已经不是新鲜事。一方面4G网络覆盖越来越完善能够满足用户随时随地通信、上网需求;另一方面,4G拥有2G、3G无可比拟的优势,尤其是能够满足用户使用大带宽应用时对于网络传输的需求。

 

目前,中国移动已经建成了全球最大的一张4G精品网络,可以满足全国用户的需求。业内专家认为,中国移动此举非常明智,虽然近年来话音需求在下降,但话音业务仍是刚需。保留2G、3G退网清频不仅能够满足语音和物联网需求,还可为4G甚至5G提供更多频段选择,可让4G、5G为用户提供更好的网络覆盖体验。

5G手机什么时候上市?5G手机怎么换号码?

5G换手机不必换号


目前,中国移动、中国电信和中国联通三大运营商已经获得全国范围5G中低频段试验频率使用许可。2月28日晚间,中国移动北京公司宣布,计划2019年年底前,在五环内实现5G信号全覆盖。

中国联通研究院院长张云勇透露,目前已经有25个省市区在进行5G试点,2019年下半年部分地区会上市,等到明年两会时,5G可实现大规模应用。

中国移动曾预测,2019年5G的预商用阶段,5G手机价格会在8000元以上,直至2020年,5G规模化商用阶段,5G手机的价格才会降至1000元左右的水平。

5G手机什么时候上市?5G手机怎么换号码?

对于普通用户,直接关系的问题是手机资费。张云勇称,5G资费现在还没定,也许到下半年时情况会明朗一些,不过肯定不会比4G贵,而且享受5G服务,一定要更换5G手机,但是手机卡和号码不必更换。

目前国内5G概念股共有二十多家上市公司,虽然之前受中兴事件的影响5G概念股板块有所减弱,但现在这个转机已经到了,在近日,英国进行了全球第一个5G频谱拍卖,价格创下新高,这高价的频谱拍卖体现了通信产业中5G不可阻挡的发展趋势。

5G手机什么时候上市?5G手机怎么换号码?

最新统计,5G概念股有如下,供大家参考:

武汉凡谷、华星创业、中通国脉、纵横通信、春兴精工、烽火通信、中兴通讯、中国联通、银信科技、亿阳信通、信维通信、信威集团、新易盛、紫光国芯、吴通控股、威创股份、通宇通讯、世纪鼎利、盛路通信、三元达、三维通信、鹏博士、国民技术、富春通信、东信和平、大唐电信、大富科技、超讯通信。

(正文已结束)

推荐阅读:大连之窗

免责声明及提醒:此文内容为本网所转载企业宣传资讯,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任何投资加盟均有风险,提醒广大民众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