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变得越来越卡顿,原来问题出在了这里,涨知识了
时间:2020-08-01 06:00:50 来源:互联网 阅读:-
本文摘要:在日常生活中,我们和家人联系的时候,用手机打开微信和家人发一条消息,和朋友发一条消息,即使是在工作当中也会很多地方用到微信;我们在日常消费的时候,可能是吃早餐,可能是去商场购物,但现在付钱的时候,基本上都是用手机直接打开支付宝或者是微信支付扫一扫的,即可付款方便快捷,只需要几秒钟

随着互联网的发展,随着互联网进入了千家万户,再加上最近这几年移动互联网又如同雨后春笋般影响着我们的生活,可以说基本上谁都使用过智能手机吧,现在基本上是人手一部。据统计,我国的智能手机普及率已经达到了高达97%,手机已经成为了大家在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

手机变得越来越卡顿,原来问题出在了这里,涨知识了

在日常生活中,我们和家人联系的时候,用手机打开微信和家人发一条消息,和朋友发一条消息,即使是在工作当中也会很多地方用到微信;我们在日常消费的时候,可能是吃早餐,可能是去商场购物,但现在付钱的时候,基本上都是用手机直接打开支付宝或者是微信支付扫一扫的,即可付款方便快捷,只需要几秒钟的时间,无现金时代可以说是基本上到来了。

手机变得越来越卡顿,原来问题出在了这里,涨知识了

手机的出现和移动互联网的发展给我们的生活带来了无比的便利。但是现在也有不少朋友反应,自己新买的手机性能是无比强大,而且使用非常流畅,无论是看视频刷微博、还是说玩大型的手机游戏,都是不会感到卡顿,但是手机在使用时间长了之后就会发现,总会出现一些卡顿的毛病,而且自己的手机无论是做什么都会变得越来越卡。即使是打开一个游戏,和之前相比也是天差地别。如果说自己的后台应用多了一些,那就更加会变得卡顿。以上的这些情况,大家都是深有体会的,在使用手机的过程中也是必然会遇到的事情。即使是自己在购买手机的时候,刻意选择了内存非常足够的手机,但也避免不了这些情况,那么究竟是什么原因所导致导致我们的手机越来越卡的呢?今天就来和大家聊一聊这个话题。

手机变得越来越卡顿,原来问题出在了这里,涨知识了

首先纠正大家一个常识问题,手机是分内存和运行内存的,和手机内存是没有多大关系的,手机的卡顿主要的罪魁祸首便是运行内存的减少,这点大家可能是不知道的。今天就来先给大家普及一下,那么归根结底是什么原因导致了运行内存的减少。其实最关键的原因无非两点,问题处在了这里,手机系统是会不断的更新的,更新一些新的功能,修复原来系统的bug。但是每次的系统更新,其实也是有坏处的,那便是占用的运行内存越来越多,这是大家为什么莫名其妙的发现我们的运行内存变得越来越少的关键因素。因为更新之后的系统包含的功能是越来越多了,自然系统所占的内存也就大了。

手机变得越来越卡顿,原来问题出在了这里,涨知识了

还有一个原因便是,大家都是会在手机当中是不断地下载应用的,一个原始应用当然占用不了多少内存,但是我们下载了应用之后,是会使用的,只要使用便会产生数据。这一部分数据是非常占用空间的。在使用的手机一段时间之后,手机上就会下载各种不同的软件,如此一来系统自然也就会变得卡顿了。以上这两个原因便是为什么我们的手机变得越来越卡的主要原因。

手机变得越来越卡顿,原来问题出在了这里,涨知识了

其实大家在知道原因之后,也就明白怎么样维护我们的手机了,大家对于手机一定要及时定期的进行清理,清理那些无用的数据以及垃圾,才能保证我们的手机尽可能的延长使用寿命。但是一个手机的使用时间也是有限的,基本上都是两到三年,如果到了使用年龄,也自然应该更新换代,谁也是无法避免。大家对于手机的维护和保养又有怎样的看法呢?欢迎在下方的评论区进行留言。

(正文已结束)

推荐阅读:最新手机

免责声明及提醒:此文内容为本网所转载企业宣传资讯,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任何投资加盟均有风险,提醒广大民众投资需谨慎!